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捉小蚂蚁的作文

捉小蚂蚁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3:53:10 作者:王玉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下楼完成科学作业——观察并抓一只蚂蚁。

我们拿着一个装满面包渣的小瓶子下楼去捉蚂蚁哩。“咦,蚂蚁都跑到哪里去了呢?哈哈,原来都藏在大石头旁边呀!”我们兴奋地说,“把面包渣放在这里,这只蚂蚁大。”我把面包渣放在它前面,可能它在饿了,所以它一见有吃的东西就马上扑上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时,一只大手从天而降,闪电般地把它给抓进了瓶子里!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呀。我又扔了一点面包渣,这时,我又看见六只小蚂蚁爬过来搬运。妈妈眼疾手更快,另一只手象箭一样把五只蚂蚁一网打尽!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蚂蚁的视力比较差,靠触角传递信息,爱吃甜食,非常团结。我们在学习它们的团结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