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实验作文500字

蚂蚁实验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1 15:02:45 作者:马筱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夏天的脚步悄悄的来临了,在我家前面的小巷子里已经开始有许多蚂蚁了,老师叫我们做一个关于蚂蚁的实验,正好今天是周日,早上我叫妈妈给我一个樟脑丸,好让我做实验,妈妈就把放在柜子里的樟脑丸拿了一个给我,我就跑到了外面,开始我的小实验。

在巷子里找了半天,“哇!”我惊奇地叫了一声,原来它们有一个窝。我赶忙照步骤用樟脑丸在窝边画了一个圈,把这些小家伙都圈住了,心里暗想:“哈哈!这下你们无处可跑了吧!”果然如此!这些小家伙们有的到处乱撞似无头的苍蝇;有的一动不动,像在思考对策;还有的,看上去有气无力,挣扎着,翻滚着……

这时,有几只大点的蚂蚁就要冲出“防线”了!不行,我又看了一下该怎么做,就在它们前面又画了一道深深的“防线”,只可怜这些大点儿的蚂蚁,越过了第一道“防线”,又在第二道“防线”里打转,又是一群“无头的苍蝇”!他们跑累了,我就一点一点地把圈缩小,最后跟一角钱硬币一模一样大,它先是一动也不动,谁知道等气味差不多没的时候,它们迅速地又冲出了“防线”!

原来蚂蚁感觉能力那么好,樟脑丸的刺激性味道连蚂蚁都受不了,啊!蚂蚁果然害怕樟脑丸的气味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