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品味劳动作文高一

品味劳动作文高一

投稿时间:2016-10-19 09:39:36 作者:魏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如若我们只为自己疲于奔命的话,真是枉费一生,正如喝茶需要慢慢品味一样,人生不仅要过,更要品…… 

何谓品味劳动? 厨房里锅碗瓢盆唱起来了,蔬菜水果,鸡鸭鱼肉,全部到齐了。随着妈妈一声“开工”,我开始第一次下厨房,洗菜,烧油锅,剥辣椒,剔除里面的种子,亮出菜刀将其切成丝,此时的手有点烫,妈妈说:“这是辣椒的辣性。”接着,我开始洗肉,一股血腥的味道刺鼻而入,拿起软绵绵的肉刀怎么也切不下去。没办法,我只好不情愿的用手固定住,一刀硬硬地切下去。此时的厨房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色拉油早已在热锅里跳起了舞,油星儿开始“天外飞仙”,我离得远远的,小心翼翼地将肉放了进去,一刹那间,只听见“啪”的一声炸开了锅,油星儿更加疯狂了,朝着一个目标——我飞了过来,我下意识地用手臂挡住了脸,万人迷的脸是保住了,可是那纤纤玉手是在劫难逃,这下我的手真是白里透“红”了,什么“迪痘”“只留皮肤不留痘”全没用了!一阵阵疼痛越发刺激我的忍耐限度,难道真要火山爆发吗?此时,妈妈意味深长地说:“难道我不是这样过来的,事情的发展都需要与人磨合,需要耐心。”

我想了一会儿:如果多一分忍耐,多一点毅力和信念,事情也许会更好。就这样,我完成了一切。你可以体验山的宁静,海的澎湃,天的高远,心的宽广;你可以体验生活的悠闲,学习工作的繁忙;但你决不不可以品味劳动的酸甜苦辣,这才是人生的一道香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