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品味遗憾初中600字作文

品味遗憾初中6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9 09:31:55 作者:胡奇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遗憾能令人产生得失之患,遗憾能令人充满悔恨之心。无言的拥有,无言的悲叹……

每当一个人,马马虎虎的对待每一件事时,其实自己做错了还不知道回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人提醒你,劝告你,你却还迷途不返。可结果呢?其人走了,你站在高山之巅,仰望大海—细细想来,自己只因一棋错,而满盘皆输,遗憾,这就是遗憾,只因那区区一步棋,悔恨,不该走错。

遗憾,是一个人在做错事后不迷途知返种下来的结果,万法因缘生,那因在何处呢?因就在对人做这一件事的思想观念中,就在人的心念中。一念成佛,一念成魔。那一念就在你是否接受劝告人的言语中。

遗憾,人生来就不应该有遗憾,做事上对的起天,下对的起地,就问心无憾了,那还有什么遗憾呢?是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不可能把事情做得干净利索,了无遗憾。那我们可以借见伟大音乐家贝多芬的例子:他本来家里就很贫困,但他却走的顺顺利利,就在一次意外中贝多芬的耳朵不幸失聪了,这不是遗憾?这是天大的遗憾,一位音乐家失去了听力,后果可想而知。但,贝多芬却不屈服命运,他创造的“命运”这首钢琴曲闻名世界。其实,遗憾与不幸有时会激发人的潜能,专心致志与一项事业。拥有缺陷和遗憾是人生另一种意义上的丰富和充实,正视了缺陷和遗憾,它也许会将你带入另一条辉煌的人生旅程。那就是成功者必经之路。

品味遗憾,永不终止的精神旅程。是祸是福是喜是悲,全在你一念之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