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泡茶作文初二

泡茶作文初二

投稿时间:2016-10-21 08:09:11 作者:蓝东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茶,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它能与清凉顺口的可可相比美,能与美味可口的咖啡相提并论。茶,有提神、解渴的作用,我自然就想起了自己泡茶、品茶。

我悄悄地从爸爸的茶叶罐里拿了一小把茶叶,放入玻璃杯里。小心翼翼地把热水壶拿来,倒入开水,随手盖好瓶盖,就像一位考古学家观察着。

这些碧绿干燥的茶叶,如鱼得水,纷纷活跃起来。它们上下左右翻腾着。一分钟之后,几个“开路先锋”已经到达底岸了,后面还跟着几个“茶叶兵”。这时,本来晶莹无色的白开水已经变成了黄绿色。呵,这些“茶叶兵”的本领真大。

这时,几个“不听话”的“茶叶兵”还在水面上溜达,悠哉悠哉地散步。也许是听到了指挥员的指挥,它们像一名名“跳水健将”,腾空、翻滚,渐渐向杯底靠拢。过了两三分钟,全部“茶叶兵”终于都到达了底岸——杯底。这时他们都养精蓄气,文静得像一个小女孩。

这回我终于可以开始品偿了。我喝了一口,凉爽解渴,“好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说。可我仔细尝了一口,发现茶里面带有苦味。“难道这就是爸爸所说的头汁苦,二汁甜,三汁淡?”我为了证实这句话,我一口气喝完了第一杯。喝第二杯时,我学着日本人,向茶鞠了九十度大躬,目的当然是为了让第二杯是甜的。我喝了一口,果然是甜的,我如愿以偿。第三杯真是淡的。我为自己证实了这句话感到兴奋。

人生也不是由三步曲吗?少年时奋发图强,尝尽了苦头。中年时必定有累累鲜果向你招手。老年时平淡地走完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品茶中悟到了这个道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