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错过的风景作文800字

错过的风景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0-22 17:10:18 作者:姚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当路过那个灯光闪烁的广场,看到那些跳舞的人群,我就知道,我错过了很多美丽的风景。那些我平常不留意的风景。

我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并不在于画家的笔下;宛如人间仙境的森林;不可触及的雪山……而是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未曾留意,未曾发现罢了。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世间之人最喜欢做的事,莫过于那一件,名曰:错过。

我曾经错过的风景,数不胜数,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

熟悉的音乐响起了,我知道,那些老年人又要开始舞蹈了。虽然,他们的舞姿不是那么到位,不是那么熟练,不是那么优美,还可能有点笨拙。但是,他们跳得开心,跳得快乐。他们从不曾冷嘲过对方,从不曾热讽过他人。他们沉浸在舞蹈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和喜悦中,乐此不疲。

七八十年代的金曲,萦绕在我的耳畔,使我陶醉其中。黄晕的灯光洒落下来,洒在了那群老人的背上;洒在了他们的心上;也洒在了广场周围的树木间。马路上,汽车车灯的光束,车笛声的鸣响,也一起过来凑热闹,为舞蹈又添了一份色彩。优美的舞姿,动听的乐曲,缤纷的灯光,演织成了人世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也许,这些老人曾经错过,只是他们不想再一次错过这美丽的夕阳红!

醉了,真的醉了。醉于了这块地方,醉于了这片风景。

看到这美丽的风景,顿时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那些曾经错过的、已逝去的美好,不正是因自己的不留意,而造成的损失吗?

其实,那时的我,是快乐而又伤心的,我曾经错过了这么美丽的风景,那美丽的灯河,那舞动的人群,每一样都让我感到激动,使我全身的细胞兴奋。

下一曲音乐响起了,刚刚感到疲惫的人们,又如同充电的机器人似的,投身到下一曲中了。音乐不停,舞蹈也是不会停下的。

我漫步在回去的路中,沉思着……

这些是我曾经错过的风景,还可以弥补。那么,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错过了一些东西,我们还可以用什么来弥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