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高中团支书学期总结

高中团支书学期总结

时间:2016-10-25 作者:李杨欢子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踏入大学,就开始了新的旅途,想想,这一学期经历了入学教育,经历了军训,经历了各样的社团和专业课,公共课,与以前有着很大的不同。

我记得,一开始的时候,我竞选的是班长的,但或许是老师觉着我更适合担任团支书一职,继而担任了艺设二班的团支书已经一个学期了。刚开始接手工作时,是有点不知所措,幸好有师哥师姐的帮助,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及时与师兄师姐们交流,并且吸收前任团支书的经验教训。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确实相对容易看得更远。虽然高中就担任着团支书一职,但毕竟大学和高中在工作上的差别是很大的,慢慢的才在工作上适从了许多。

自接手工作以来,处理的工作大致有以下几项:

一、学习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手册。

1.在空闲晚自习上,发动本班同学认真学习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的各项行为准则。倡导同学们遵守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习各项规章制度。

2.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争取在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学分。倡导同学们积极的与专业老师交流。

二、在班级里进行“我的大学我的梦”活动。

1.由于得知很多上了大学的同学们在大学中一时无法适应学校生活,而没有方向性,继而开展了几次晚自习小会议,提倡班级同学把自己的大学目标、计划以及梦想写下来,大家交流以及自我要求。

2.在活动中大家慢慢的都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事情,使得大家慢慢的不仅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有了生活的目标和计划。使得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三、相关文化娱乐方面的活动。

1.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文艺活动。选择了一个星期天的晚自习,进行了学期交流主题班会,使得同学们更亲近了,情谊更加深厚了。

2.而且还把艺设一班的同学们邀请到了教室里一起进行活动。大家都其乐融融。

五、电子团籍入录。

在各个委员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把班级同学们的团籍入录完成。

六、双旦文娱晚会。

1.两个班的所有委员都聚在一起商量,然后分配各个委员的任务。

2.生活委员和体育委员负责了晚会的所有物品采购。

3.组织以及文娱委员负责晚会节目。

4.其他委员负责教室布置以及音箱和设备租借等。

5.大家在双旦晚会上玩的都很愉快。促进了大家的情谊。

一学期,一眨眼的功夫就过了。担任这一学期的团支书,工作上很尽心的去做了,但不免也有许多问题存在着。与委员之间的协调度还是有点问题存在的,但我也在尽力的改进。旧的学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也不远了。我随时整装待发。希望在明年的工作中可以做的更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