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泥土作文600字初二

泥土作文6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6-10-27 10:11:26 作者:刘晨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爷爷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子。他的人生蓝图就是几亩地,数不清的种子和两三把锄头。由于爷爷一辈子都在和土地,太阳打交道,所以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泥土香味。爷爷的脸黑黑的,一双手长满了茧。每次他牵着我的手,我都能感觉到那种粗糙。

去年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在骄阳似火的中午,爷爷又穿起他干活专用的汗衫和拖鞋,我拿了几个果冻,一根棒冰和一壶茶跟着爷爷去田里体验生活了。

到了地里,爷爷叫我坐在大树下,自己就下地了。我一边吃着棒冰,一边看爷爷劳动。

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爷爷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颗地滴在地上。爷爷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又继续干活。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递上水壶,爷爷接过水壶,朝我笑了笑。

我坐回大树下,继续看爷爷干活。地里的草已经不多了,锄下的草都被爷爷仔细地堆在地边做成了“遮阳伞”,被太阳晒得发白的草中间却有一抹绿色,那就是菜了。嘿嘿,种菜还真有点学问。

等到太阳落山了,爷爷才拎着水捅走了出来,我高心极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可不对呀,爷爷走的怎么是和回家相反的路?

“爷爷,走这边,你干活干糊涂了吗?”我提醒爷爷。

“我提水浇菜去。”爷爷不紧不慢的说。

“还不回去啊?”我无奈。

提来了水,只见爷爷弯着腰,熟练地从水桶里舀水,又把水均匀地洒在菜地里。

回家的路上,爷爷告诉我,有太阳的时候是不能浇水的,水被太阳一晒,就会热起来,菜会被烫死的。

我点点头,似懂非懂,心里想:爷爷,我勤劳的爷爷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