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父爱如山初二作文700字

父爱如山初二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4 08:42:47 作者:赵昱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人说,母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却说,父爱是大海,我们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轮船,永远驶不出港湾:;父爱是天空,我们只是一只小鸟,永远飞不出那辽阔的天空。

有一天,老师告诉我,她以我的名字报了“小青蛙报”演讲比赛的名,要我准备准备。放学后,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爸爸说:“好,多锻炼锻炼,我们要好好准备。”说完,他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寻适合我朗诵的材料来。

从这以后的几个夜晚,都能看见爸爸在电脑桌前的身影。第四天的晚上,爸爸满面笑容地说:“爸爸帮你找到好文章了,就朗诵《春》吧,我把诗词打印好了,给。”我接过那张纸,轻轻地读了一遍。嘿!爸爸找的这首诗歌读起来琅琅上口,词句优美,通俗易懂,真是篇好文章!

文章选好了,我开始练习起来。开始,我总是将前后鼻音读错,有时还读错字。爸爸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纠正,还教我窍门,如何把才能读得有感情。我好几次想半途而废,爸爸就鼓励我,我又开始读起来……终于,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能有感情的朗诵这篇《春》了。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大声朗诵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爸爸说:“来音乐就好了。”“对呀,音乐配上去,效果肯定更好。”我也赞同。于是,我们下载了一首歌,录在磁带里。朗朗的朗诵声伴着悠扬的歌声,爸爸竖了竖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比赛,我那别出心裁的音乐和优秀的文章帮助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想:如果没有爸爸的帮助,我就获得不了今天的好成绩了。

关于父爱,人们的发言一向是节制而平和的。母爱的伟大使我们忽略了父爱的存在和意义,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着他们。父爱怪就怪在这里,它是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却巍峨持重。所以我说:“父爱如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