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发展小学作文

发展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9 09:41:44 作者:雷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相信么?当年巍峨的紫禁之巅,如今四周高楼林立,一度曾失去了它至高无上的地位,当年只是滨海旁的小渔村,如今却成了全国三大城市之一,繁华的六朝古都——南京,也早已融入了现代城市之列。

翻天履地之变,源于两个字——发展。自天地开辟之初,所有物体都在向前发展,他们在无形之中就得到了发展。一步一步发展向前,超越自我。

这个时代是个极速发展的时代,一个个城市从贫穷落后到繁华昌盛只需二十来年光阴,有的甚至更短,只需短短的光阴便可来一次华丽的大转身。

上文说到的“全国三大城市”之一的深圳,便是个最出色的例证,遥想当年,它的前身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经改革开放,便以极速向前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

在深圳,高楼大厦随处可见,车水马龙,人流如潮,俨然第一世界,透露出一股自豪之美。深圳的人民是可敬的,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了一个“城市学”的奇迹。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我想,中国便会少了一个顶级的大都市吧!所以,深圳人民是可敬的,那些奉献者是可赞的,他们用自己内心之美、美的品质去创造、改变了这一城市。

但是,但凡有好必有坏,有喜必有忧,在这极速发展的今天,是不是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些麻烦呢?

发展需要很多东西与物质,例如土地、资源等,这也导致了现代人为了城市发展而去大量“收取”资源而不惜去破坏环境,结果自然环境每况愈下,城市有时环境污染也十分严重。垃圾满天飞,尘暴四处肆虐,有时还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这不是现代人的悲哀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