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生物课本生物的进化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0-31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第1题答案

D  解析:化石是研究生物进化最有利、最直接的证据,它不仅能反映生物进化的趋势(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也能反映生物之间的进化关系,同时还能由此知道生物生存的环境及年代。

课后练习第2题答案

D  解析:距今6亿年左右的地球处于前寒武纪时期,而陆地上高大的蕨类植物是在古生代中期出现的。

课后练习第3题答案

B  解析:中生代时期地壳平静,气候温暖,裸子植物和爬行动物非常繁盛。

课后练习第4题答案

B  解析:生物进化的趋势是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单细胞生物一多细胞生物体现了生物进化从简单到复杂的趋势。

课后练习第5题答案

D  解析:长颈鹿中颈长者能吃到高处的树叶,获得充足的营养,容易存活下来。这种有利变异逐代得到积累和加强。

课后练习第6题答案

C  解析:稻螟中本来就存在着抵抗DDT的变异,是DDT的使用把它们选择了出来,并且这种变异逐代积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