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生物课本现代生物技术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2016-10-31 来源:书通网

课后练习第1题答案

略。

课后练习第2题答案

表明所持观点的理由即可。

(1)转基因技术是科学进步和人类文明高度发达的产物。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农业大国,靠只占世界7%的耕地来养活了占世界1/5的人口,因此,我们既要关注转基因产品带给人类的益处,又要重视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人类的聪明和良知使我们有理由、有信心认为,解决基因的安全性问题,将是奉献给21世纪的最珍贵礼物。

(2)克隆人成功可能面临的社会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克隆出来的人不是来自合乎法律与道德标准的家庭。

克隆人是我们的子女还是兄弟姐妹?

由于亲缘关系复杂,克隆人技术对人类的爱情、婚姻、家庭等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威胁人类社会现有的法律、伦理和道德,我们将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呢?

克隆人有别于正常人,不是爱的结晶。克隆人一出生也许能得到很多的照顾、会受到不同的待遇、会被寄予特殊的希望,这对克隆人公平吗?

一旦克隆人出现健康问题,我们有权收回克隆人的生命吗?

如果以治疗为目的,克隆病人自己的组织或器官,供病人自己利用,这是否合理?

克隆技术如被别有用心的人掌握而克隆出战争狂人,我们该怎么办?

针对上述问题我不赞同克隆人,因为会出现道德、伦理方面的问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