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好的回忆作文1500字

美好的回忆作文1500字

投稿时间:2016-11-13 09:11:48 作者:万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次和同学们一起来旅游,真的很开心,在这次旅游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也亲身体会到了很多。从长春出发直到西安在这一路上发生了许多事情也增深了我和同学的友情。

我们首先去的是山西柳林的窑洞,在出发前都听大家说那里很贫困,生活不好。我的心里也对那产生了恐惧,因为都知道要在那里住上两、三天,可当车开到那里的时候,我发现这里并不像听说的那样破旧不堪,而让我感受到的却是一种有着古朴气息的乡村生活。那里有各式的窑洞,我们拿着行李上山虽然很辛苦,但当我们看见所住的地方时都由衷的高兴。在那里我们和家中的小朋友一起下棋,他们真的很聪明,我想他们如果和我们一样生在城里接受好的教育的话,他们绝对会很出色的。在那儿我们晚上还观看了山西的戏剧表演,真是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啊!这三天中我受益匪浅,临走时的我们望着这有着黄土的山真是恋恋不舍,我们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乡民的叔叔、阿姨、以及以年过半百爷爷和奶奶都来送我们,一直送到山下客车上。那时的我泪水就在眼中打转,我真想向他们说声:“谢谢。”车开了,大家都还沉浸在那乡民们朴实的做法中。坐车坐了一天就到了西安。

西安,真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文明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刚到那里就已感到西安的质朴,的大气。这种大气是从历史深处喷出来的,是从一种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氛围中透出来的。你无法说得清,却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还记着上学期历史老师所讲的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最久的古都。先后有西周、秦、西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1100多年,与雅典、罗马、开罗齐名,并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周幽王、秦始皇、汉高祖、汉武帝、隋炀帝、唐太宗、武则天等近百个皇帝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宫廷生活鼎盛的汉唐时代,长安是举世文明的“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次老师带我们参观西安的名胜古迹看见了我一直想见到的大雁塔,它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格调庄严古朴,造型简洁稳重,是唐代建筑艺术的杰作。唐代许多著名诗人登临大雁塔时都留下传诵至今的佳句。现在的大雁塔共7层每层砌成枋、斗拱、柱额和突出来的砖栏,形成一个个的房间。每层四面各有一个砖拱门。塔内每层有呈方形的塔室,每层四面各有一个砖拱门。塔内层有方形塔室,每室有阶梯,可逐层盘旋登至塔顶,登高观赏长安景色,吟诗赋词,抒发情怀。不仅大雁塔让人对古代人们表示敬佩,兵马俑的气势令世界各国的人们赞叹不已,每一个用的面目表情都不相同,英勇的英勇,威武的让人感到威武,各种形象刻画得炯炯有神,让人为之赞赏,不由得多看两眼。这次我是真的理解了历史课上的内容。我想这不仅是因为西安有着十三个朝代建都的辉煌,有着一千多年领跑中国的历史,有着和古罗马、雅典、开罗同称世界四大古都的盛誉。还因为,这里的每一段历史,每一处古迹,都能让人目瞪口呆回味无穷,都是写在中国历史甚至世界历史上的惊天动地的大大的惊叹号。从秦始皇陵到大雁塔,从兵马俑到丝绸之路,从阿房宫到华清池,从半坡遗址到黄帝陵,无不透出一种苍茫豪迈之气,一种高处独舞之韵,一种漫漫浸骨之风。在这样的氛围下,会让人生出无限的敬畏之情。

华山的奇险雄秀也不甘落后,华山有山有水有植物,真称得上桃花源了!我们自山脚开始攀登直攀到北峰。攀上山顶大大小小的山都在自己的脚下。站在北峰顶上,我们才真正领悟到什么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高人为峰”的感觉。站在此处,我不由地想起,寇准小时侯登华山咏的那首诗“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山顶上有些冷,游人很多,每个能上来的人都特别的兴奋。我们是坐索道下山的,那是亚洲第一长的索道。坐在索道上看着华山的美景真的特别高兴。

这次西安之旅让我回味无穷,我会把这次难忘的回忆永远记录在我的成长史册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