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马的自述作文

马的自述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4 09:11:46 作者:蒋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名字叫马。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之一。如果要让我和你进行一场跑步比赛,你一定比不过我。我现在的体重有500多斤,身高一米七。在我背上放个垫子,上面坐两个人,那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我的特长很多,本领也很大。因为我四肢强健,所以我可以载人拉车、长途越野。我迅捷善跑,所以我可以带领牛兄弟和羊姐妹们躲避豺狼的攻击,还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呢。我对人温和幽雅,所以人们都觉得我很可靠。牧民们迁徙放牧、远征打猎,都喜欢把我当作他们的好帮手。我还特别机警聪慧,无论是在山林,还是在草地,我都会用灵敏的鼻子和超级发达的耳朵来识途领路。我的妈妈告诉我,我们马儿在草原上,既得像个“导游”,更得像名“领航员”,多骄傲呀!

我的睡觉方式跟人类的睡觉方式也不同。因为我不一定非得在晚上睡觉。要是没人打搅我,我可以随时随地睡着,站着、躺着都能睡。我吃的东西是草,跟人类的吃法也不一样,不用煮来不用炒。无论是严寒还是酷署,无论草儿是肥美还是枯硬,我都能消化吸收,变成我无穷的动力。

你瞧!我这匹马儿,正在慢慢地长大。总有一天,我一定能成为一匹能征善跑、聪明勤奋的骏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