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之后作文750字

挫折之后作文750字

投稿时间:2016-11-19 09:11:41 作者:邵俊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帝就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在给你成功之前,我让你受尽挫折。

《法国大革命》这本书的则轶事使我感受颇深。

此书几乎耗尽了作者卡莱尔半生的心血。法国大革命是一部冗长而复杂的历史,要把它文学性地创作出来,可以想象到这有多么难。然而书成之即,在他朋友家里,一位女佣人居然把它当作废纸扔进炉膛,付之一炬。年迈的卡莱尔为这份书稿几乎奔走一生。他颤抖着身子哭了:“上帝啊,为什么?为什么?“老境颓唐的卡莱尔把自己锁进屋子。然而三天之后,他竟然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准备即时开始重写这本书。在浩如烟海的史料中翻找,用自己的残年余力来重写这本巨著,似乎是常人认为不可能的事。然而,他做到了。“这就像是我小学的作文,老师读了你的文字,对你说,孩子,不行,你还得重写一遍!“卡莱尔是这样告诉我们的,这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史学巨著--《法国大革命》。

一直都感动着卡莱尔的这份感动,尤其是对卡莱尔执着精神的感动。这些又似乎离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太远了。拿我来说吧,我又觉得是多么地不切实际。但是人与人心灵地碰撞,实际上是没有时间与空间的局限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所惧怕的字眼,他们不断地迎接,那么成功也会走远,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为他投上了上帝均分给每一个人地筹码--勇气。

从古至今,那句话仍然长传不衰。人常道,吃一堑长一智。很多事情我们记的最深刻的或许不是预示着成功的喜悦,而是挫折给我们的那道刻骨铭心的伤疤。这会是我们千金不易的财富。以后的日子,会时刻教会我们更多的东西,从而为我们赢得更多的收获。

黎明破晓,让我们一起迎接那些困难吧,怀着感恩的心,面对所有的挫折。

因为挫折之后就是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