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芦苇的作文600字

芦苇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0 09:41:45 作者:蔡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老家,房子后面是一片水塘,水藻铺开了整片天地,上面长的是三三两两,成堆成群的芦苇。

小塘无桥,只是留了个芦苇长得茂盛的小路。

弟弟会吹笛子,常常地练,有一天,吹着吹着,直到封着笛孔的笛膜吹破了。

他急急地,焦急地找着其它笛膜,却是发现没有了,便叫住我:“快,快,和我一起去找芦苇!”

“啊?”我看了看他,丝毫没有动,“找什么芦苇啊?”

“芦苇可以作笛膜。”他顾不上解释,便匆匆闪了去,又淘气地叫着我,“快跟我来,跟我来!”

水塘一点都不大,也不清澈,阳光照在上面更不用说是闪亮,只是衬得更加灼人一般。只有看着白白的芦苇,定定地立在那儿,任凭风吹。

一下子,弟弟就开始寻找着岸边的芦苇,拔了几根,就又发现这一点儿都不长,又叹叹气,想上更深的地方前进。

“别!”我拖住他,看出了他的想法,脑中浮现出XXX只是玩玩被淹死的新闻,用手紧紧地拉着他。

“没事,没事。”他嬉笑着,指着一个长得高大的芦苇对着我说,“就那个,在岸那,没事儿。”又是冲了过去。

“唉,唉,唉,”我在那儿叫唤着,却又不敢下去只是干着急,看着弟弟一步步向下走去,指着一边的芦苇说着:“抓着那个,抓着那个!”弟弟只是稍稍夹住一点,便徒手拽住了那个高高的芦苇。

轻轻一拉,没用,再用力一拉,那芦苇就顽固。

“别,慢点!”我在上面指着,多么想下去拉他一把,腿却又本能地走不动,只能静静地看。

突然,弟弟猛地一拽,和着一声“咔”的声音,弟弟跌坐在一旁,我慌慌张张地扑过去,弟弟却嬉笑着,仍就一脸顽皮地说:“看,这是芦苇!”

阳光透了过来,洒在弟弟的脸上,我似乎是看见他的笑容如芦苇般随风摇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