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雁的启示作文初一

大雁的启示作文初一

投稿时间:2016-11-21 09:41:26 作者:柯武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刚刚下了一场不疏不密的小雨。我愉快地走在放学的路上,抬头仰望着湛蓝的天空,贪婪地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

忽然,一群大雁拍打着翅膀从我眼前悠然飞过。一会儿,这群大雁排成了整齐的“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了可爱的“人字形”。但我发现唯一不变的是,它们总是成群结队,没有一只飞离集体。

看到这一情景,我忽然想起了三年级时读过的一篇阅读,这篇文章讲的也是一群大雁始终在一起飞翔,没有一只离开队伍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大雁是一种群体性、凝聚力很强的动物,因为它们知道,团结起来,在一起飞很有安全感,并且可以减轻自己飞行的压力。

这件事和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

我认为,我们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在集体中也应该像大雁那样。不论是布置教室还是打扫卫生,还是其他什么集体活动,我们都应该团结一致,做好分工,搞好配合,积极地去做,这样就会把事情做的更好更快。

就像今天一样,张老师给我们值日组安排工作:前两排打扫走廊,三、四、五排打扫教室,后三排打扫卫生区。于是,我们各自按照分工,迅速行动。果然,我们比以往快了很多,很快就完成了任务,早早地放了学。可见,团结合作多么重要!

今天这些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让我们共同记住那篇关于大雁的文章,共同记住今天发生的事情,共同记住“团结就是力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