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柚子作文400字

家乡的柚子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1 09:41:26 作者:蒋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爱家乡的特产——柚子。

柚子的叶子又大又圆,又厚,像一把可爱的小扇子。

柚子花白如雪,像一个个小白桃花。突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这香味真醉人,一大群蜜蜂飞过来了,“嗡嗡“地叫着,采着花蜜。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蜜蜂。

柚子先是青的,青的时候和柚子花一样有浓郁的清香,老远就可以闻到。

凉风习习的秋天到了,一个个金灿灿的柚子出炉啦!柚子熟了时比青的时候更香。

一个柚子大约有十二瓣左右,吃上一口,汁水顿时流了我满嘴。

有一次我和哥一起玩,我用柚子砸他,他笑了笑了,也用柚子反击,我们玩得真开心。打完了,我和哥哥美美地吃上了一顿柚子,那味道甘甜可口。让我爱不释手,想再吃一个。

柚子不光好吃,作用也很多,柚子皮不仅能消除异味,而且可以泡茶。柚子茶清香宜人,可好喝了。一次爸爸把一个柚子皮做成了一盏小灯笼。小灯笼上有一个鼻了,一个嘴巴,还有一双大眼睛,可爱极子。

看到柚子我又想起了桂林的哥哥,我爱家乡的柚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