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柚子的感受作文

吃柚子的感受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1 10:11:28 作者:肖伯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妈妈从市场里买回来几个胖乎乎的柚子。这些柚子个头儿有排球那么大,金黄色的外皮,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眼儿,摸上去却光滑细腻,手感好及了。

我这个小馋猫有点等不及了,连忙捧起一个柚子,让妈妈给我剥,妈妈接过柚子,先切了一刀,我感觉这一刀切得很深,可没有见一滴果汁流出来,这柚子的皮可真够厚的呀!妈妈用刀尖桃起一块皮,把食指和拇指卡进缺口里,用力一撑,然后再一点一点往外撕,唉,想吃柚子可真不容易呀!妈妈把手指都撕痛了,才剥开这个大柚子。呈现在我面前的竟是个“棉花球”,仍然不见它的庐山真面目,还有一层皮呀!我一下子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嘴里嘟囔着:“这么难剥,这么慢的,我不吃了。”妈妈却很耐心,用手把皮一点一点的撕干净,柚子被妈妈分成了两半,再撕开它的外皮,晶莹剔透的果肉终于露了出来,一粒一粒的,呈圆锥形,看了真让人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撕下一块放进嘴里,啊!这是什么滋味呀!又苦又酸的,一点儿也好吃。刚吃进嘴里的柚子一下子被我吐了出来。唉!没想到这柚子剥起来费劲,吃起来差劲。我转身就要走,妈妈见了让我接着往下吃,我皱着眉头。迟疑地又咬了一口,还是又酸又苦的,可再细细品味,有了一点清香和淡淡的酸,我不禁大吃了起来,最后嘴里是回味无穷,没想到柚子吃起来是先苦后甜呀!

吃着,吃着,我不禁想到,做事也要像吃柚子一样,遇到困难,就退缩,那是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好的。如果我们有信心,有毅力,不怕苦,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尝到成功的甜头,这不也是先苦后甜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