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身边的美景作文600字

身边的美景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6 09:11:36 作者:邹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做好人要成为一种习惯,要从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要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需要帮助的人有很多,但是看到媒体上宣传什么就去关注什么,自己却不去主动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对那些没有得到帮助的人,是不公平的。不管是正常人还是残疾人,或是年迈的人,我们都应该去主动帮助他们的不便。

上个星期日,阳光明媚,我个小伙伴们兴高采烈地出去玩了。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可开心啦!我们在路过一个小区的时候,猛然见看到了一位笑容满面的残疾人阿姨正在做一双鞋子。当时我觉得非常奇怪,心想:那位残疾人阿姨怎么要做鞋子呢,那不是应该是正常人做的事吗?残疾人应该要在家里好好休息才对呀!于是,我便和小伙伴们走进那个小区,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偷偷地看着那位残疾人阿姨到底要做鞋子干什么。

大约过了20分钟,那位残疾人阿姨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向养老院的方向走去。我们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去养老院,她不是还年轻吗?于是,我们便带着疑惑不解的心情继续跟着那位残疾人阿姨。她来到了养老院,把鞋递给了一位快要年迈80的老奶奶,老奶奶开心地接过鞋,并给那位残疾人阿姨报酬,可是她就是一分前也不要。顿时,我的心酸溜溜的,想到:我一个少先队员都没有为那些老年人做一些小事情,那位残疾人阿姨却……想着想着,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大公无私,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人世界上少有,但刚才那为残疾人阿姨就像是第二个“雷锋”,她也乐于助人,而不要求回报。

不管我们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只要我们敞开心胸,去善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去帮助自己身边生活不便的人,我相信,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