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身边的名人作文700初中

身边的名人作文700初中

投稿时间:2016-11-26 09:11:36 作者:张德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在苏州一段时间的人,恐怕都不会不认识这位地方上的名人“施斌”,他就是那位苏州电视台每晚十点主持节目“施斌聊斋”的幽默风趣的王牌主持人。

施斌是苏州的地方名人,每晚十点到十点半,他便会用流利风趣的苏州话,和大家一聊天的形式,坪林这世界上发生的大事小事、天文地理、财经体育、娱乐生活、案件悬疑、以前现在将来……他总是那么爽直磊落,搞笑的同时总是对一些贪官污吏该骂就骂,该批评就批评,可以说大家喜欢他不仅是因为搞笑,更因为他的性格。

最主要的是他的口才与能力,施斌总是能第一时间找到最搞笑、最惊天的新闻、时事,如“英国一大厨连敲十九个鸡蛋是双黄”,并点评道:“这种事情啊,发生在中国,别说登新闻,人家全说你再人工孵化。”批评了中国人这种只相信真理,不相信现实的做法。

幽默是“施斌聊斋”最吸引人的地方,“一位师傅能用纸牌斩断鸡蛋。”施斌说:“这哪是再扔纸牌啊,扔出去像一架架高铁一样,啪,撞车了!以后啊,我看着师傅的手就是一座高铁站!”

更有一次,在暑假,正值北京发大水,施斌亲自来到废车厂,说要试试“人被困在车里要用什么逃生”,“啊,这个是雨伞柄,这个是女同志的高跟鞋,这个是灭火器,这个是榔头……”说完他一件又一件的试,用到榔头时,呵,一扇车窗终于砸开了,“想必这个行,灭火器也行。”说完他拿起灭火器,对着前方的车窗砸,“虽没再开,但这是因为有网膜的关系。可是,大家看这灭火器,都烂掉大半了,用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过期的啊!!咳咳……”

就是他这样又幽默、又光明磊落、有正派、又风趣的人,才有可能成为地方上的名人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