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给自己鼓掌高中作文

给自己鼓掌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7 08:11:16 作者:张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鼓掌,一个简单而平凡的动作,却蕴涵着人类极高的情感。舞台的灯光闪亮,一段优美的舞姿,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曲,会让我们的掌声经久不息,我们用掌声来表示对美的赞赏。当一场激动人心的报告给我们带来心灵震撼的时候,当我们内心感到愉悦需要表达自己的情感的时候,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用鼓掌来表示心中的情感。可又有谁为自己鼓过掌呢?可能没有。或许我们有过失败,或许我们对自己较苟刻,我们为自己鼓掌很少。寂寞的掌声总是响在别人的心灵,给自己留下的是一片空白,这是我们还不能超越自己的心灵,我们还是孤独的欣赏者。看看吧,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周围,也许真应该为自己而鼓掌。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希望自己能创造出辉煌的成就,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翩翩身姿能得到别人的欣赏与掌声。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在灯光耀眼的舞台上神采飞扬的展示自己。

也许你是一只燃烧失败,一出世就遭人冷落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色,没有细腻精致的花纹;可当你摒弃了杂质,由一堆不起眼的泥胚变成有形的器物时,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与高温中变得灼人而亮丽,你应该为此而欣慰,你应该为自己鼓掌。

也许你是一块耸立山间,终日承受日晒风吹的顽石,凹凸不平的外表平淡无奇而又丑陋不堪,在沧桑变迁中,你被长久的遗忘在这深山;但你同样应该为自己而自豪,因为长久的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恒的骄傲,你应该为自己鼓掌。

也许你是一朵低矮屋檐下的无名小花,娇小的花瓣,瘦削的茎叶,没有蜂蝶的殷勤,没有鸟的歌唱,在旱季初至的时刻,你微小的生命也将随之逝去,但你仍要为自己喝彩,真实而勇敢地生活,活出真正的自我,这便是你引以自豪的资本,你同样应该为自己鼓掌。

也许,也许你是一颗无人问津的小草,是一匹没有精美花纹的布料,是一张平凡普通的白纸,是人生长河中的匆匆过客……不会吸引别人的惊讶与赞叹的目光,但你也应伸出双手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掩饰与矜持,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地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为自己鼓掌,不是自我陶醉,不是自我满足,而是一种超脱而高昂的人生境界。

为自己鼓掌,不在意别人的目光,要明白,你才是自己最好的欣赏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