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学素描的作文初中

关于学素描的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11-28 08:11:12 作者:唐汝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十岁那年,老妈给我报了一个素描班,从那开始,我就彻底喜欢上了这门艺术。

小时候,我就喜欢拿着各种颜色的笔在纸上涂涂画画;稍微大了两岁,就不像以前那样乱涂了,喜欢画一些儿童画。比如:人,太阳,小径,房子等;几年后,我画得东西已经十分细致了,时常对着周围的景物进行写生,虽然弄不清楚各个物体之间的结构关系,但这依然改变不了我对画画的热爱。

现在,我上素描班已经有一年多了,仍忘不了第一次上课时想放弃的那种念头。

那次,我高高兴兴地去上素描课。第一节课不画什么东西,就是教我们画线条。老师说:“今天这节课我们来画线条,画纸上的东西都是由线条组成的。它的特点在于它两端细,中间粗,你们可以开始画了。”

每个人都开始动笔,教室里安静的出奇,唯一听到的,就是铅笔和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我握起笔画了一条短短的线条,“唉,不行,画错了,与老师的要求不符和。”接着又画了一条,“还是不行,又画错了……我一气之下,把铅笔扔进了垃圾桶。这时老师走了过来,他说:”我来帮你画一条,记住,起笔的那段距离要轻一些,然后再变重,之后再变轻。“我看了一下老师画的,果然跟他说的一样——两端细中间粗。那天,经过我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

我觉得:每一门艺术在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不可能一切都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绊脚石,只要去努力,去思考,去请教,总会走向成功的道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