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乌镇游记作文800字

高中乌镇游记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1-30 12:01:16 作者:李金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又到周末了,我感觉全身充满了活力,一定要玩个痛快,要不然还真不行呢!

起床了,我兴奋地穿上了衣服,坐上了去乌镇的汽车。

终于到乌镇了,为什么叫乌镇呢?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个叫“乌赞”的人而建的一个小镇。整个小镇有着江南水乡特有的景色:小河静静流淌,住房沿河而建。

走进乌镇,我们看到了乌镇的“名船”——高杆船,据说每逢过节就会有四个壮汉撑住柱子,一个瘦小的男人就爬上竿子的顶上。而且竿子还不会断,可以在那个竿子上面做那些“天狗望月”啦、“那吒闹海”啦之类的超高难度动作,用这样的形式来祈求风调雨顺。这可真是“小身材大胆子”啊!可惜,今天不能亲眼看到,真是太遗憾了。

走在乌镇上,见得最多的就是桥了。我看见了一座由两座桥并列组成的桥,我问导游:“叔叔,这两座桥是什么意思哦?”“哦,这两座桥有不同的意义,左边是升官,右边则是发财。”我正想走“升官”时,一想:虽然升官也会发财,但犯了错,不就有更多的人批评了吗?所以,我就走进了“发财桥”,出来之后,我看见别人全走的是我这边,哈哈,看起来发财是多么不错的事啊!

乌镇的原住民是由房子有几进来判断财富的。一进,就是进门只有一幢房子连着一个庭院,“进”数多,就表示富有。一般人家只有一进,有五进的算超级大富豪了。“我如果发财了,十进都没问题!”我开始夸口。“不可能,因为最多只有九进,那是皇帝住的房子,除非你比皇帝还要大哦!”导游说。“啊?真扫兴。”我一听,“幻想”破灭了,伤心啊。“对了,乌镇最富的人家也有七进呢。”导游补充说。那户人家可真富有,与皇帝都差不多了!

对了,在乌镇那儿,船比车实用多了,所以,乌镇没有什么车,都是由船来运输的。在那里,房子都是建在河面上的。因为过节了。村子里就会发一些东西,如:肉、容器,当然也少不了钱啊、玩具之类的,如果用车,那些桥过不去;而且绕乌镇一圈,也挺费油;况且,乌镇河上除了房子,就没有栏杆,谁能保证那儿不会一不小心掉下来呢?面对种种缺点,乌镇人就用船了。家家都有船,且船驾驶技术高超,想快,船便在河中穿梭自如;想慢,船就优哉游哉地,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乌镇,一个江南水乡小镇,一个安静的悠闲的小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