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味道高中作文

春天的味道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6 10:13:02 作者:周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也许对某些人来说,春天往往代表着喜悦,是一个美丽的浪漫的季节。而对我来说春天却是一个苦涩的难过的季节。也许是那次发生的事让我对春天这个词敏感而又反感。

那是一个飘雪刚过而春风未至的初春,我回到了许久未去看望的老家,所有事物都为春天的即临做准备,小草强挣出大地的襁褒;柳枝摆弄着他刚抽出的新芽。我和那里一个老乡的儿子——陈帆在河边聊天,他和我一起欢笑着说着一些乡村的事,我也非常乐意听这些我在城市里听不到的故事。

当我提到我在学校怎么怎么不想学习,怎么怎么为作业多而抱怨,他明亮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无奈,被我所察觉,我知道我提到了一个沉重的话题,我问他:“你——你怎么了”“没事。”他强挤出一丝笑容:“就是——就是我爸今年让我——让我休学一年。”“明年还会继续上学的。”他立马接着说。“哦——哦”我意味深长的长叹了一声,一阵春风吹过,吹走了刚刚相见的喜悦和刚刚畅谈的热情。我为了不触及到上学这个话题,开始沉默。他也不说话。一阵沉默之后,我还是按捺不住强烈的好奇心:“你爸为什么不让你上学,现在不改革开放了吗,咋还有这封建陋习”他一阵苦笑:“我爸种田的,前几个月还供我读书,自打表哥“发财”后,我爸才有让我不上学这个念头。”“风马牛不相及,你在说些什么呀。”他没有因我的打断而停止说,他不停的诉说着他的遭遇:“表哥没上过学,他在山下煤窑打工,他发现矿窑的老板非常有钱,知道开煤窑虽然风险大,但是特能赚钱,于是他向亲戚借了40几万加他父母那点钱开了个煤窑,两年下来就赚发了,不仅把债还清了,还买了几百万的小轿车,洋楼都该起来了,村里的人无不羡慕,于是我爸就要我出去创业,还编了一套歪理,:就算你读大学出来也30来岁了,你创业说不定两年就和你哥一样了,拉才叫有出息。是我坚持要求要读书他才勉强告诉哦我只出去创业一年,没工作再回来接着读书,我只能同意了。”

我们又在一次的沉默了,许久我才慢慢的说道:“我不否认青年出去创业找工作,我也没办法让你继续在上一年学,但我只能告诉你: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他绝对是一条捷径。”说这话时我以往对读书的厌烦和作业的抱怨不知哪里去了,只知道我现在能幸福的读书。洒脱的春风吹来一串串的童谣:小呀么小二郎呀,背着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个风雨狂……

听到这,他不禁摇头苦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