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作文800字雨

高中作文800字雨

投稿时间:2015-10-16 09:25:50 作者:王青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窗外的雨,忧伤地、惆怅地下着,正如阴沉沉的天,沉郁寡欢的我缄口不语。思绪是苦涩的,只编织出一段驳杂的记忆,掺着泪水的记忆。

谁能够永夺第一不衰不败?而我这次考试的失误,接踵而至的是老师不屑的目光,同学讥讽的眼神,我甚至都不敢回想那些冷冷的声音。我似一只漂泊的船找不到任何可停靠的港口,平时拥在我身边的人也故意躲避我、奚落我并扬言:“我们才不愿意和失败者在一起!”

要知道,那些可都是平时交的“铁哥们儿”啊!瞧瞧吧,我都交了些什么朋友!我不值得悲伤、不值得哭泣,只升成了“借我一双慧眼”的迷惘,怎么?不值得吗?居然没有一个朋友来理解我,都说友谊是一首歌,理解是词,相互是曲,哼!我的友谊也太陈词滥调了吧!

糟糕的心情!

雨,渐渐大了,大概是我心中不悦吧,总不愿离开,盼望雨能淋灭我的心魔。

嗯?雨怎么停了?不,谁为我打伞?谁为“失败者”打伞?我缓缓地回眸,看到的是一张清秀的脸,上面总挂着一只可爱的酒窝。令我始料不及的是怎么是她?——我的竞争对手?!

“嗯——你来干嘛?来奚落我的?来嘲笑我的?来......。”我突然哽咽了。我仰望着她。就是她——缓缓地收起伞,同我一样坐在雨中,只不过她多了一份平静。少了许多杂念。

“其实我考不好时也常常到雨中来静一静,可是久而久之,我听到雨其实是会唱歌、会舞蹈、会引导的一个有灵性的东西,他的道理还够我们用大半辈子,但眼睛、耳朵是得并用了……”

“风儿好和煦,雨儿多顽皮!淅淅沥沥,仿佛要告诉我什么哩!”我闭上了眼睛用心聆听。

“雨有多么宽广的胸怀啊!到哪里都滋润着万物,无论人们说他多渺小、多微不足道,他都无悔地执着地为大地的生机添一份力。你也许得有雨一样的胸怀去包容朋友的过失,他们虽然不理解你,但,你们起码有过曾经的欢乐,不是吗?漫漫长路,有一种真情叫相互,让我们走累了一起扶持,走远了一起回顾......”

“一次的失败算什么?成功者爬起是立在跌倒之上的,用失败的绊脚石垒铺出一条成功的大道,你一定能成功,请相信你的对手!”

“为什么不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进行到底呢?”

......

雨中,不知什么时候走去了一个身影,只留下我和一把精致的花伞。我还是我,或者完全不是,以前的我脆弱、稚嫩,就像一束馨香待绽的花,需要太多的滋润,而现在她的信赖、她的支持、她的理解、她的友情就像这场雨涤荡了我,化入了雨,改变了我。以后每一次的雨里,都听见一个甜美的噪音给我太多的启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