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发现了银杏树的秘密作文

我发现了银杏树的秘密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30 12:01:16 作者:叶育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家门口有几棵银杏树,它们高大挺拔,看起来十分精神,感觉和其它的树都不一样。它们的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春夏的时候,苍翠欲滴,看一眼就让人凉爽。秋天,就逐渐变黄,在阳光照射下,像金子一样在闪着光。到了初冬,就开始像一只只蝴蝶在风中飞舞,落在草地上好似铺了一层毯子,十分漂亮。

我觉得银杏树好美,就去查阅相关的资料,才发现它真得了不起。

银杏树在几亿年前就出现了,可是在50万年前,地球突然变冷,大部分地区的银杏都绝种了,只有中国自然条件优越,才奇迹般的保存下来,所以银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称。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特别长,有“千年银杏”之称,是树中的老寿星。山东浮来山下,就有一棵寿命超过三千年的银杏树。

银杏果就是大家都听说过的白果。白果有养生延年的效果,在宋代曾被列为皇家贡品。具有祛痰、止咳、润肺的功效,可以拿来入药。

除此之外,银杏还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可以绿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防治虫害、调节气温、调节心理等,是一个良好的造林、绿化和观赏树种。

真没想到,银杏树有这么多的作用。了解到这些,在我眼里,觉得银杏树更美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