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乡下深秋的夜初中作文

乡下深秋的夜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0 09:11:18 作者:曹志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夕阳缓缓的落下山去,夕阳把周围的云都渲染成了淡淡的红;“哦,这就是夕阳落山的红!”淡淡的,好像似有似无,第一次见到,夕阳这么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踏着微弱的月光,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没有路灯的夜晚现在已经很少有了。“茨……”这是什么声音?定神细视:原来是枫叶,像正在熟睡的孩子,却不知,妈妈却焦急着不知道自己孩子的影儿呢!

天空上的夕阳渐渐暗下来了。云也恢复了刚开始的样子,向我笑着,正当我想要靠近这夕阳的时候,它却调皮的连影儿也没有了……我抬头仰望天空,那不远处的一抹霞光吸引了我的目光,每当我向它靠近一步的时候,它就渐渐地由紫红变为深红,又从深红变成浅红,直到渐渐地消失。可我陶醉在这变幻莫测的霞光里,迟迟走不出来……闭上眼睛,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干,我嗅到了“秋”的气息,混着各种花的香……

夜晚,坐在村前,朝着天空看,唯有北极星是那么的耀眼,它们拼成勺状:深色的幕布作为背景,天空上的秋影作为陪衬,那一刻,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深夜了,显得它更大更圆、更亮,在这景色中,有谁还也会弃这景色于不顾呢?晚风亲吻着我的脸颊,到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夜风中,从远处飘来芦苇和稻草混着泥土的味道,让我流连忘返……学习了一天的孩子们,都出来尽情地跑着,跳着,把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沐浴着晚风,享受着的天伦之乐……

就是在这无际的田野里,“秋”唱起了愉快的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