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开封清明上河园的作文

关于开封清明上河园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1 16:45:10 作者:宋皓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开封,那里有许多名胜古迹,例如大相国寺、龙亭、铁塔公园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最近几年才建成的、再现宋代风土人情和繁华集市景象的清明上河园。现在,就让我领你去看一看吧。

早上9点整,清明上河园的门打开了,这时,从园内走出了一群人,看那个走在最前面的,一身官袍,脸黑生生的,额头上还有一个月牙样的印记。咦!这不是铁面无私、大名鼎鼎的清官包青天吗!不过你放心,他不是来审案子的,是来欢迎你的。他站在清明上河园的大门口,手里拿着清明上河园简介和导游图,你如果进去参观,他就会热情地给你递上一份,并对你点头示意。

进了清明上河园,你就会怀疑,这是不是在做梦呀?好象真的进入一个画中世界,清明上河图在这里复活了。那小桥流水、古代民居,甚至一草一木,都是依画中而建。展现在面前的是几百年前宋代集市的热闹和繁华景象,那些身穿各色古装、梳着各种古代发型的的人熙熙攘攘,有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有吹糖人的、卖雨伞的、沿街卖药的,还有娶亲的、唱戏的、耍猴的,好不热闹,能让你看的眼花缭乱。

往前走,你会碰上招考状元的宏大场面,千万不要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哟!赶快进去试试,没准你还能过一回状元瘾、披红带花、神气的坐着花轿免费游一圈呢。你还会碰见公主小姐抛绣球找新郎的热闹场面,要是谁抓住了绣球,谁就可以做“新郎”,还举行“婚礼”呢!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露天舞台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那是杨家将正在教训两个抢劫犯,哇噻!这两位女将真是身手不凡,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两个市井无赖打爬在地,仔细一看,原来是杨八妹和杨排风。这时佘老太君走过来,她虽然看上去年纪很大,但两眼炯炯有神、箭步如飞……如果你在清明上河园呆上一两个小时,还会看到许许多多这样历史性的场面,如“上早朝”等,真让人目不暇接。仿佛沿时光隧道回到了几百年前,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回过头去看看大门外,才能让你回到现实。原来那些“古人”都是清明上河园的工作人员,他们煞费苦心的搞这么多丰富多彩的节目,就是想真实的再现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生活在现在的我们能有机会重温一下“过去的时光”,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再往前走就是游乐场了,那用木头搭起的平衡玩具让你惊心动魄。来到酒坊,那十年陈酿的女儿红、甜甜的米酒让那些爱酒的人留恋往返……

走了这么多路,一定又累又饿吧。园内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会让你大饱口福,到前面的小店里,坐在石凳上歇一歇,喝上一碗鸡血汤、吃上一笼开封灌汤小笼包,你就会乏意全消。

天黑了,你如果意犹未尽,可在清明上河园的驿站里过夜。那里面的装饰、家具,包括枕头、被褥、灯具等都是古乡古色的,还可趁机享受一下“古人”的服务,那幽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一定会让你做一个好梦。第二天吃完早饭,再继续饱览清明上河园的风采。如果你还没有去过的话,那就赶快行动吧!你一定不会枉费此行的。这就是我们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它凝聚着开封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开封城里一颗璀璨的明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