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枫叶作文三年级

枫叶作文三年级

投稿时间:2016-12-14 08:41:09 作者:邢智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下课了,我翻翻课本,居然发现课本上有枫叶的照片,我忽然觉得枫叶很美,枫叶长的就像人的手指。就这样,我喜欢上了枫叶。

回家以后,我打开电脑。终于从百度百科中找到了枫叶的资料。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回收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回收的对象之一,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

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胡萝卜素的黄色和叶黄素的黄色等。除此之外,枫叶中贮存的糖分还会分解转变成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加艳丽、火红。

所以,枫叶没有五个“手指”就不是枫叶,因为这是枫叶的特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