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淳老街作文四年级

高淳老街作文四年级

投稿时间:2016-12-14 08:11:07 作者:陈祯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我来到了南京市高淳县,这里有一条有名的老街,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特点。

这条用青石板铺成的老街全长800多米,宽3.5米。两边都是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这些楼房粉墙青瓦,飞檐翘角,镂窗齐全,造型别致。下面一层都是店铺,有卖老布鞋的,那些老布鞋是老人一针一线纯手工制作的,质量好的很,价格也有点贵。进了羽毛扇店铺,里面的羽毛扇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动物羽毛被做成不同款式的扇子,最有趣的是一把只有我手心那么大的小扇子,说是用最小水鸟的羽毛做成的,样子很别致。出了店铺,我们远远就闻到一股香味,原来是卖名小吃的,好吃的东西各式各样,有油炸虾、桂花糕、蟹黄汤包,还有这里最有名的银鱼干、鸭爪等,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过了关王庙,来到了新四军司令部旧址,以前抗日战争的时候陈毅司令率领着部队来过这里,里面陈列着那时打仗时用过的兵器,有砍铁刀、子弹盒、冲锋号、狙击枪等,这些武器仿佛象人们诉说着那个时期的艰苦岁月。

高淳老街真是名不虚传,不愧拥有“金陵第一古街”的美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