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三家乡的情结作文

初三家乡的情结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6 11:11:24 作者:高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许久没有挥笔抒写东西了,那是因为灵感的意境,在枯燥的情怀里,缓缓地淡化与洒落着。或许,不是因为在无意中看到秀写的一篇文章《家乡情结》,我的情结早已被繁琐的小事笑节,拘禁在拥挤的时空里。

看那文章:“并不是矫情,也不习惯虚伪,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片红土地,这片孕育了我们的家乡。这儿的蓝天白云,这儿的青山绿水,这儿如银的沙滩海岸,连成一片的如海的菠萝园,甘蔗园,香蕉园,芒果园,绿油油的瓜菜园……在这儿,没有冬天的萧条,有的只是春华秋实,说它四季如春也不为过。喜欢跑去田头坑尾看庄稼生长,喜欢在菠萝地里闻菠萝花果的飘香,喜欢光着脚丫穿梭在菜地的茄子、西红柿、花菜、油菜、韭菜、豆角……之间,喜欢在香蕉园里观察香蕉果为了追随太阳而弯曲着生长的憨态,还有芒果、荔枝、龙眼、黄皮、石榴……它们的枝条随风而摇,果儿随风而舞,那欢快的舞姿,真的是使我心飞扬。这一切足以让人忘掉尘世间的一切,有的只是拥抱大自然的温暖。是爱,很难割舍。是情,让我如此陶醉。就爱这片红土地,连同这红土地上的一切!”

是的,家乡的朴实,家乡的幽静,家乡的美景,伴随着绿色生态的蔬菜,甜美飘香的瓜果,在城市世俗底下及庸俗的环境里,家乡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浓郁,那么的——

想念家乡,那是一种记忆的延长;思恋家乡,那是一种眷恋的延续;家乡情结,那也是人生路途上,一段淡然的记忆,犹如牧笛吹奏下的悠扬音符,在追随星月流云的神话,在古老的传说中,慢慢被遗忘着。

我们甚至不知道,在大家平淡的生活里,有一种蠢蠢欲动的喜欢,那就是所谓的爱屋及乌了。然而,喜欢家乡,喜欢秀女,那也是因为柔情如水般的她,是多么细心与体贴,是多么朴素与纯真。于是,看着她写的日记与文章,真情缓缓流露,情感悠扬抒畅,那是多么令人心动不已,那是多么让人眷恋不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