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菜煎饼作文500字

菜煎饼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7 08:41:16 作者:刘佳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菜煎饼是我们滕州这儿的著名的风味小吃,外地来的朋友总是要品尝一下。

菜煎饼不仅样子好看,而且也是味道一级棒。金黄的薄饼里,有黄灿灿的鸡蛋,有香喷喷的豆腐,有绿油油的青菜,有红红的胡萝卜,还有黄瓜、芹菜、白菜等,咬上一口,香味不停地在嘴里徘徊,吃了还想吃,细细品尝,令人垂涎三尺。

菜煎饼这么好吃,做法也很简单,一学就会。把白面和水混一块,把它们均匀地涂到鏊子上,把它煎成薄饼,然后把饼放到鏊子上喜欢放什么菜,顺自己口味,可以放些鸡蛋、火腿肠什么的。如果爱吃辣,就放些辣椒粉。把这些菜放到一个碗里,放上盐和油,搅拌均匀。把菜均匀地倒在薄饼上,最后,把第二张薄饼贴上去,等饼已经金黄就好了。

做好了就可以享用了。吃菜煎饼的时候,一定要用盘子接着,不然的话,油飞四溅,你的衣服上就已经“花花绿绿”、“五彩斑斓”的了。吃完菜煎饼,嘴上油光光的,嘴里不停的回味菜煎饼的美味,真是回味无穷啊!我吃的时候,经常狼吞虎咽。一吃菜煎饼,我就像刚经历过自然灾害三年没吃饭似的,常常一吃就好几个,直到肚子里装不下任何东西,我这才恋恋不舍得离开。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席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我唯独喜欢美味的菜煎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