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红色情结作文

我的红色情结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7 11:11:27 作者:杨舒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颜色?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喜欢红色!”

我的红色情结缘于红领巾。我的妈妈是小学老师。在我还需要喝奶的时候,我就天天到她的学校报到了。每次到学校,看到活蹦乱跳的小朋友,我会高兴得哇哇大叫,然后扯着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咿咿呀呀地吵个不停。这时候,懂事的小朋友就会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把红领巾解下来,给我戴在脖子上。戴上红领巾的我就会高兴地咧开嘴,像得到了什么宝贝似的。小朋友们要上课了,他着急地要还红领巾,可我却怎么也不肯摘下来。于是,每次我都是高兴地去妈妈那里,然后抹着眼泪回家。后来,妈妈为了不让我哭,索性一到学校,就给我戴上红领巾,然后戴回家,我也就成了全国最小的“少先队员”。

可能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红色。买衣服,我喜欢挑红色;买玩具,我喜欢挑红色;甚至吃东西,只要是红色的,我都爱吃。什么番茄、胡萝卜、红椒、红苹果、西瓜、火龙果,我永远也吃不厌。上了小学一年级,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每天都与鲜艳的红领巾相伴。星期天,我会把红领巾洗得干干净净,折得整整齐齐的。同时,我还爱上了鲜艳的国旗和队旗。每周一早上,我会无比尊敬地仰望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搞活动时,我喜欢在队旗下大声地宣誓:“时刻准备着!”

现在,鲜艳的国旗、队旗和红领巾,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红色,更爱这红色的称呼——少先队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