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郭寺小学作文

南郭寺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9 08:41:21 作者:段月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连好几天都在下雨,让人觉得心烦,好不容易一个晴天,不出去玩玩真是太可惜了。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南郭寺,我们乘上26路公交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走进南郭寺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爬山虎,这时候,它们的叶子已经变红了,远远望去,像盛开的梅花,鲜艳欲滴。接着,我们便沿着台阶向山顶走去。穿过几个新的建筑物,我们便来到了一个很幽静的小路上,路的两边是茂密的丛林,各种各样的植物都换上了秋装,红的、黄的、绿的,呈现出了秋天独有的风姿,一阵秋风吹过,还会有沙沙的声音,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等到我们气喘嘘嘘的来到山顶,已经是上午十点钟了,站在山顶向下看,整个天水市都伏在了我们脚下,平时看着那么高大的楼房,这是却变成了一座座小矮房,妈妈说古人有“一览众山小”的感慨,现在我们是“一览众楼小”了。山顶的寺院内有许多奇特的树,有国槐、龙爪槐、小叶朴等,它们的树龄都在二百年以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棵树龄有二千五百年的侧柏,它树干高大,虽然已经干枯,可它的树顶上却枝繁叶茂,呈现出无限的生机。

啊!南郭寺真是一个奇特的寺庙,难怪杜甫会留下“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老树空庭得,清渠一邑传。”的著名诗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