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独自买东西作文初二

独自买东西作文初二

投稿时间:2016-12-21 09:41:20 作者:叶子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一个人曾经都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当升旗手,第一次上电脑课,第一次没有完成作业……正是因为有了“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才有了人生的开始,人生的辉煌。“第一次”,这是一个多么值得回味的字眼,他常常让我们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感到希望!我们的“第一次”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快乐也好,烦恼也罢都是那么值得我们去回味。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就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独自买东西。

记得那是我5、6岁时的一天。母亲给了我五元钱让我到楼下的小超市去买一包食用盐并给了我一个空的食用盐袋子让我对照。我一听是让我独自去买食用盐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飞奔到小超市,看到一个大哥哥再付钱我便没有上前打扰,我便做了一个深呼吸,鼓足勇气,大声叫道:“阿姨!”那售货员阿姨似乎没有听见。正当我鼓足勇气准备再叫一声时,只见一个胖胖的阿姨说,买糯米粉。但她买完面粉后并没有离去。而是在哪与售货员阿姨聊了许久,才离开。这时我十分紧张,便又做了深呼吸,大声地喊道:“阿姨!”这时,售货员阿姨才把注意力转到了我的身上。她带着温和的语气询问道:“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东西?”我拿出了那个空盐袋对售货员阿姨说:“我妈妈说让我对照这个空盐袋买这种品牌的食用盐。这种食用盐多少钱一包啊?”只见售货员阿姨微笑着对我说:“这种食用盐是卖一元五毛的哟!”我拿出钱,拽着那袋盐就跑。后来,那位售货员阿姨跑出来叫我,我才得知她还没有把钱找给我。我拿着钱,拽着盐,飞奔而回家去。

正是因为有了第一次独自买东西,才会有现在大胆的我。因为有了这第一次,在往后的日子中我不断独自买东西,不断地历练自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