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狮子桥作文三年级

狮子桥作文三年级

投稿时间:2016-12-21 08:41:15 作者:曾思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们平原县的鬲津河上,有一座白色的大理石桥。桥的两头蹲着四只威风凛凛的石狮子,所以人们都爱叫它狮子桥。狮子桥是1997年建造的,比我的年龄还大呢!

狮子桥很雄伟。桥长三十多米,有五十多米宽,可以并排行驶四辆公共汽车。桥墩非常粗壮,从侧面看,像大象的腿,把狮子桥稳稳地托了起来。

狮子桥很美丽。桥面的栏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刻着两只凤凰在牡丹花的陪伴下翩翩起舞,有的刻着丹凤朝阳,有的刻着龙凤呈祥,有的刻着双龙戏珠,有的刻着蛟龙出海……简直是栩栩如生,美不胜收。

狮子桥很可爱。在栏杆的立柱上,雕刻着许许多多的小狮子,它们形态各异,活灵活现:有的在拱着手向行人作揖,有的在淘气地做鬼脸,有的在冲着我眯眯笑,有的在闭目养神。哟,谁把那只小狮子给惹着了?你看,它气得毛都竖起来了。五十只小狮子,五十种姿态,让人百看不厌。

尽管已经是冬天了,可狮子桥下的小草还没有干枯,河边的小树也不舍得把叶子全部摘掉。因为它们要陪伴坚守岗位的狮子桥,不让它在寒风中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狮子桥表现了我县建筑工人的勤劳和智慧,是我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