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都江堰去玩作文400字

都江堰去玩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2 08:41:18 作者:蔚永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告别了周导,准备和另一个团一起去游玩都江堰。

听到都江堰这个名字,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但为什么这个地方要叫它都江堰呢?那是有原因的,话说几千年以前,当还没有火药的时候,每年雨季到来时,岷江和其它支流水势骤涨,往往泛滥成灾。雨水不足时,又会造成干旱。当时有一个叫李冰的父子决心建造一个水利工程,听导游讲,李冰父子先后用了八年的时间带领人们开辟了一条河道,这样,原来的一条江就被分劈成了两条江了,一条宽些,一条窄些,宽的那条顺流而下流到外江里,最后流入大海。而窄的那条,则成为内江,流到了成都平原,给当地的老百姓们使用。就这样年复一年,每当洪水到来时,洪水总会流到一个名叫“鱼嘴”分水堤的地方,紧接着分成两块,顺流而下。而都江堰中的“堰”字是指挡水的堤坝,是人们为了纪念这个工程而起的名字。

听完了导游的讲解,我总算对这个两千年前的水利工程有了一定的认识。

站在江边,望着远处滔滔不绝,汹涌的浪花,我不由自主的被古人的智慧所深深折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