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背书的作文800字

关于背书的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2 09:11:20 作者:吴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小学毕竟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选题,小强也不例外。上二年级,班主任是位女老师,姓吕。吕老师最喜欢叫学生背书,而且在放学前抽背,谁背完了,到她那儿再背一下,通过了,才可以放学回家。有时到天黑,家长来带也还有一些同学没有背掉。

一次,有一篇课文,题目叫《春蚕》,内容很长。但吕老师照样让学生背,背不出来不回家,能背掉的照例到她那儿抽背一段才行。

小强心里早就飘到外面去了,哪有什么心思背书。再说,那么长的课文,凭他这个脑袋瓜,恐怕很难。但他也有办法,他把第一段背得滚瓜烂熟。待看到有人到她那儿抽背,他也去了。那个去老师那儿的同学是小强的小伙伴,也是邻居(有几家在中间)。小强也不管先来后到,抢在小婉(他的名字叫陈国,是个男孩),一下子把《春蚕》的第一段背开了,而小婉才背了一两句,而且急急巴巴。于是,老师叫小强停下来,让小婉先背。只见小婉只背了第一段的一半,老师就叫他回家(即过关了),而后叫小强背第二段,这下可好,小强第二段根本没有背,只记得那么一两句,且不全,于是背得很结巴。所以,可想而知,老师叫他回到座位上再读。这可好,小婉可以背着书包回家了,而自己却还要留在教室背。小强感到很懊恼,本可以过关。这可好,没辙了。而且教室里一片黑压压,于是,老师叫学生们到教室外面去读。

这下可好了,小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外面,和背掉还没回家的同学一起玩。老师见了,就叫背掉书的学生帮她给那些没有背掉的人抽一段背,如果背掉,告诉她一声,就可以走了。小婉也没有回家,于是两人一商量。不一会儿,小婉就去老师那儿,说小强在他那儿背掉了。

可怜小强真不走运。老师今儿非跟他作对不可。因为小强刚才背不掉,这么一会儿,怎么可能背得掉呢?于是,老师把小强叫去,抽了倒数第二段(即全文最长的一段)叫小强把它背下来。小强当然背不了。

最后,一直待到天黑,小强在妈妈的带领下回了家。真是没劲透了,还要妈妈去带。小强暗自恨自己无用,可是谁叫自己没有长个聪明的脑瓜子,老师又不喜欢自己,这都是因为平时太顽皮了,且经常惹是生非的结果。

不过,从此小强再也没有因背书而被老师留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