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背书的烦恼作文600字

背书的烦恼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2 09:11:20 作者:邓映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只要一提到“背书”这两个字,我的整个身体就开始发软,好几次害得我差点摔跤,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麽大的反应吗?下面,就让我来给你讲一讲我害怕背书的故事吧。

随着年级的增长,我们语文上的课文内容也逐渐增多,你可要知道我们四年级课文最少的内容都要两页了,而且,搞不好还要罚写呢。还记得在国庆放假后的第一天,倒霉的日子就开演了……

在国庆放假的前一天里,语文老师把作业布置完后又多加了一项:背第九课《泉城》全文。语文老师一边在黑板上写着,我一边在底下写着,当我写到“全文”这两个字的时候,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我想这篇课文一共加起来有两页呢,岂不是要背一个小时,真是痛苦啊!想着想着,已经放学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已经到了开学的第一天了,第一节是语文课,铃声一响,老师照常走进了教室,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抽查我们背书的情况,很快,我就被抽到了。“陈卓逊,请你背下泉城的倒数第二段。”糟糕!这几天忘复习了,我慢吞吞地站起来说:“趵突泉名列七十二泉之首……”说完这一句我就不会背了,过了二十秒,老师开始说话了:“请你把这段抄两遍。”听到这句话后,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一整天都不能下课了,这一次让我更害怕背书了。

请问你有什么好办法帮我改掉害怕背书的毛病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