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写作审题和立意答案

时间:2016-12-22 来源:书通网

写作训练第1题答案

也是一堂语文课 

审题立意:“也”字表明不是我们平时在学校上的语文课;“一堂”说明是一个连贯性的过程;“语文课”表明这节课的内容一定和语文有关。所以我们的立意一定要体现与常规语文课的不同,但是又要获得语文方面的收获,而且最好感触颇深。 比如说与学问高手的一次聊天、与同学的一场辩论、看一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听一次《百家讲坛》、小记者的一次街头采访、那次登泰山欣赏岱庙碑林……

写作训练第2题答案

与你相约 

审题立意:(1)“你”指谁?可以是身边的人,但这样容易千篇一律。我们也可以写一个历史人物呀,如果你喜欢历史,可以相约诸葛亮、司马迁;如果你喜欢诗词,可以相约李白、杜甫;等等。“你”也可以是一个地方呀,比如草原、大海;比如清华、北大;等等。“你”也可以是自然界的一分子,可以是红日、门前的槐树等。 

(2)“相约”,为什么相约?相约做什么?要确立中心,交代清楚。

写作训练第3题答案

那一刻,我最难忘 

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