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枣儿答案

时间:2016-12-22 来源:书通网

语言积累第1题答案

qiáo       chóu  chú      jǔ jué     

mò     dǎn       hú lún

语言积累第2题答案

囫囵吞枣:把枣儿整个儿吞下去。比喻读书等不加分析地笼统接受。

造句略。 

津津有味:形容特别有滋味。

造句略。

语言积累第3题答案

示例:钱能买到钟表,不能买到时间; 

钱能买到礼物,不能买到友谊; 

钱能买到快乐,不能买到亲情。

问题思考第1题答案

以“枣儿”为标题,并以“枣儿”贯穿全剧,让老人与男孩围绕“枣儿”进行对话,展开情节。是全剧情节发展的线索,是人物对白的话题,全剧的结构与内容都与“枣儿”密切相关。

问题思考第2题答案

这首童谣表达了在“枣儿”中所融人的父母疼爱』子女的亲情。课文以这种富有民间特色的童谣形式开头,隐含了全剧与“枣儿”有关、与亲情有关的特定内容,并将人们带入具有民族传统风情、充满乡土氕息的特定情境中。结尾也用了这首童谣,但情境有所变化,由幕后换为台前,由哼唱变成呼喊,由没人回应转为“响起无数个童声呼唤声”,既与开头相呼应,又强化了剧中的情境和内容,深化了全剧的思想感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