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音乐之声(节选)答案

时间:2016-12-22 来源:书通网

语言积累第1题答案

yī     zhēng       róng       

zhì       zhù       mó       xiāo

语言积累第2题答案

(1)从天黑到天亮。 

(2)忍不住笑。 

(3)坚持自己的意见,不肯改变。

问题思考答案

课文分为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开头至“急速地跑下山来”)是在萨尔茨堡的野外,写玛丽亚的纵情歌唱,快乐游玩; 

第二个场景(“古老的修道院”至结尾)在修道院内,主要写众嬷嬷对玛丽亚的议论。

整体感知第1题答案

A     D     E     F     G     C     B

整体感知第2题答案

(1)正人万山圈子里     一山放过一山拦 

(2)山回路转不见君     雪上空留马行处

片段探究第(一)题答案

1、主要内容是玛丽亚在萨尔茨堡野外纵情歌唱,快乐地游玩。 

2、环境       由远到近       诗情画意      为主人公的出现和活动提供了一个背景,能有力地烘托出人物的内心世界 

3、用来表现玛丽亚的热情和天赋,展露她丰富的情感、美好的心灵,揭示她活泼自由的天性。 

4、玛丽亚天性活泼,热爱唱歌; 不守常规,无拘无束; 纯真欢快,自由自在; 她自己快乐也总给别人带来快乐; 她十分可爱又让人头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