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写作写实和虚构答案

时间:2016-12-22 来源:书通网

写作训练第1题答案

我好想____ 

这是个半命题的作文,抒情味较浓且思考空间较大。填写标题时首先考虑自己的材料是否体现了自己的真情实感。然后选择自己能把握好的形式来传达真情。 知:以写实为主,可以写“我好想说声对不起”; 以虚化为主,可以写“我好想梦回三国”; 以抒发自我愿望为主,可以写“我好想化作诗人”;等等。

写作训练第2题答案

门其实开着 

首先理解“门”的含义。既可以理解为生活中真实的门,如家中的大门、学校大门等,也可以理解为具有象征意义的门,如心灵之门等。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原则,选出最能体现自己特色的材料来。其次,选择自己喜欢的表达形式,如以叙事为主,打开封闭自己心灵的大门;以描写抒情为主,写走进自然的感受,“自然之门其实是开着的”;以议论为主,写“成功之门一直开着,只等着有决心、有信心、有勇气的人去推开”。

写作训练第3题答案

越过墙就能看见阳光 

在前两题的基础上,把思路再打开些。改换多种形式。如写自己生活经历,历经挫折最终破茧化蝶;如使用拟人手法,化身一粒种子,历经风雨,翻越高墙见到阳光。

写作训练第4题答案

我和_____有个约定 

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