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菜市场交响曲作文600字

菜市场交响曲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7 10:11:12 作者:王海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来到菜场去买菜,还没进门菜场各种声音就传了过来。

一进菜场,就是家禽区,鸭子在“嘎嘎”叫,鸡在“喔喔”啼,鸽子在“咕咕咕”叫,它们在笼子里乱撞乱挤,挤得羽毛飞溅,好像刚打过仗的战场。一只体态粗壮的大公鸡,头顶红冠,身穿黄衣,尾巴上一串彩色的鸡毛。你看它正在铁笼子里乱撞,撞得铁笼“砰砰”作响,撞了这么硬的铁笼,应该已经撞得头晕眼花了吧。这时,一位杀鸡的大汉,来到公鸡面前,“咣”的一声打开笼子,把大公鸡拎了出来,大公鸡奋力踢动双腿,摇晃尾巴,但这此都没用,还是逃脱不了大汉的“魔爪”。它又开始“喔喔”直啼,它叫得那么伤心,那么凄惨。大汉把它拎到百度高温的水桶旁,“扑通”一声把大公鸡扔了进去,大公鸡只动了一动尾巴,就到阎王殿去报到了。

水产区也很热闹。“呼呼”地氧气不停地往鱼缸里充,水面上浮起许多跑跑,转眼之间“扑扑扑”全部破了。大螃蟹,横行霸道地爬来了,大“剪刀”发出“卡擦卡擦”的声音,过了一会还打起了架来,发出“咔啦咔啦”的声音,大“剪刀”“咔咔咔”得剪着对方,一会甲把乙打得落花流水,一会丙把甲打得屁滚尿流,一会丁又把丙打得狼狈逃窜,真是一场无序的混战。

接下来到了炒货区,这里面的炒货可多了。有瓜子,有花生,还有核桃肉。“当当”一位老奶奶正在铁锅里炒着瓜子呢!瓜子像快乐的小精灵在铁锅里欢蹦乱跳开心极了。她又炒熟了花生,她剥开花生壳,“咔”的一声花生壳破了,里面有着四个穿红袄的小宝宝,一模一样的,好像四胞胎。小核桃的壳可硬了,硬得要用小郎头一砸才能吃到里面松脆的小肉肉,砸的时候还会发出“啪”的一声呢!

菜市场的交响曲是生活的交响曲,每天听听也不错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