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团学干部素拓策划书

团学干部素拓策划书

时间:2015-11-23 作者:杨成楠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主题:

增强意识,创先争优

二、活动背景:

随着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一批新的学生干部上任了,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干部就此成立,但是由于各个条件的限制,各部门部长,各中心主任彼此缺少沟通交流的机会,对于开展工作的默契还不是很好。所以特举办此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三、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加强学生干部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强力打造一批执行能力强、团队服务意识强、能够为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去努力奋斗团队。

四、活动时间:

暂定于20XX年8月29日

五、活动地点:

嘉兴学院塑胶操场

六、活动对象:

团学全体学生干部(包括团学25名部长,6名主席团成员)

七、活动准备:

(一)前期准备:

1、由办公室发放通知,通知每一名队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提醒提前买好车票。

2、购买活动用具(活动奖励徽章、长3米宽25厘米高5厘米的木板6块、粗绳子30米、跳绳的那种绳子30米)

3、将准备好的绳子截成24段,并将绳子与木板绑在一块,形成每块木板上都有两个高一米左右的把手。

4、制作障碍穿越用到的大网

(二)中期准备:

1、聘请活动裁判员、工作人员

2、活动先彩排,再不断改进方案

3、准备哨子一枚、喇叭一个

(三)后期准备:

准备纸张供队员写活动总结,同时做好收尾工作

八、活动内容:

备注:各个游戏的活动获胜组每名队员获得一枚奖励徽章,接下来的活动将重新组队。

(一)信任背摔:所有队员分3组,每组10名。每组的每一名队员轮流站在高台上,背对队友,其余队员在台下用手搭成“安全垫”,站在高台上的队员以充分信任队友的心态向后躺,一直达到躺到那个“安全垫”上。从第一个开始计时,一直循环,直到最后一名完成信任背摔动作,计时结束,记录每一组的时间,本环节结束。

意义:培养团学学生干部的相互信任,为在以后的工作形成默契做下铺垫。

(二)同心协力:将所有队员平均分成6组,每组5人。每组分配两块木板,每一组选出前后位的两名队员,每组队员都站立于木板之上,由前后两名队员控制方向和前进步伐,设置起点和终点(之间距离可以是10米),从起点开始计时,到达终点后头尾对调,向原先起点的方向前进,到达终点算一次完成。如此循环三次,工作人员记录各组完成时的成绩,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获胜组。每三组为一次比赛。

意义:该项活动可以培养学生干部之间的协调能力,也可以培养相互之间的默契,团队的凝聚力,对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具有建设性意义

(三)障碍穿越:将所有队员分成三组,每组10名。每组可以选出组长一名,民主讨论,最后由组长权衡利弊。开始游戏后,每一名队员都得穿过一张有十一个孔并且有高低、大小之分的一张大网,团队合作,想方设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此环节的游戏,每一名队员对应这张网上的一个孔(可根据体型进行选择)。并且不能重复选择,从第一名队员开始游戏计时开始一直到最后一名队员的脚离网后结束计时。工作人员记录时间,用时短为获胜组。

注意:碰网即为犯规,每组各有两次碰网免处罚机会,之后犯规一次加时30秒,累计犯规达到7次该组游戏结束,成为被淘汰组,自动列为最后一名。

意义:通过该项游戏,可以考验每一名队员的工作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可以考验组长的领导能力。

九、活动总结:

每一名队员活动结束后谈活动感想,活动总结,以及对该类素质拓展活动的建设性建议。

十、经费预算:(略)

20XX年7月31日星期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