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校园餐桌广告策划书

校园餐桌广告策划书

时间:2015-11-25 作者:邓芸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市场分析

关键词:目标受众50万消费主力军

截止20XX年,济南在校大学生数量达到50万人,成人民办高校在校生达到12万人。年龄处于18—25岁之间,对时尚、品质生活有很强的敏锐性和连贯性,餐桌广告策划消费潜力巨大,人均月消费在300——3000元不等。

大学生群体集中,思维活跃,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是未来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

大学生消费能力强,是商家们极力争夺的潜在客户,通讯、运动、食品、饮料、IT数码、教育、旅游景区……是主打行业。

大学生必将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白领阶层的主力军,学生时代的消费习惯会惯性延伸。因此在大学时代培养其品牌忠诚度则显得至关重要,任何品牌均不能忽视,且针对大学生进行营销,其群体集中,受众细分,营销成本也相对较低。

二、媒介优势

1、媒介形式

发行形式:大学校园餐桌桌面膜贴宣传广告。

媒介宗旨:提升产品销量,有效推动品牌传播。

风格定位:品牌商业宣传广告与公益广告相互结合。

广告价值:学生群体的社会价值、品牌意识、长期的消费理念的引导和建立。

材质:背胶560dpi高精度防水无公害材料。

印刷:全彩色(四色)精致印刷。

规格:120CM*60CM

2、独特的媒介优势

强制性——每天只要吃饭就会看到桌贴广告,有效传达率为100%

文化性——整合了高校的所有食堂餐桌,在食堂桌面上发布膜贴广告,不仅美化餐桌保护餐桌,也可以形成一种“餐桌文化”。短信投票系统,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联系,形成一种独特的校园文化

亲和性——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易获得大学生好感,可读性强

持续性——与受众面对面交流,并且持续较长时间

反复性——每日三次,反复传播,强化记忆

分众性——专门针对目标群体进行广告的投放,有效率高,减少商家不必要浪费

价低质优性——价格低,且受众都为目标客户群

品牌塑造性强——大学生文化层次高,接受新事物快,最易培养品牌忠诚度

群体购买力强——大学生是一个当前具有较强购买能力,而未来会成为消费中坚力量的群体。

宣传范围大——整个高校的学生都能看到。

3、媒介到达率

学生在食堂就餐平均2次/天,人均就餐时间15分钟/次。也就是说,每天餐桌媒体广告到达的时间为30分钟/人/天。每个餐桌有4个餐位,每个餐位在食堂开放时间平均可以轮坐3次,餐桌广告到达率为12人/天/桌。

目前,并没有成型媒体覆盖高校市场,企业进入高校进行推广受到重重障碍。餐桌媒体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白,一张餐桌桌面广告在一个月之内可重复影响360人次。只需要在一个学校投放一个食堂的部分餐桌,因学生流动就餐,可以覆盖所有学生,其广告覆盖面极广。

4、售后服务

广告发布之后3周之内,将制作完整的广告发布报告,以监测广告发布效果,具体包括:发布食堂位置及名称、所能覆盖的学生数量及学生基本情况、广告实景图,以此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精准的学生市场宣传分析依据。配合餐桌广告,策划系列校园营销活动,立体化传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