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

时间:2015-12-18 分类: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1953年生,笔名秦情、林漓、林大悲等。台湾高雄人。他是台湾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主要作品:散文集《莲花开落》《冷月钟笛》《温一壶月光下的酒》《鸳鸯香炉》《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等。他的处女作是《浪歌》。

2相关背景

作者外祖母去世,作者感怀写出此文。

3主要内容

“我”沉缅于失去外祖母的痛苦之中无法自拔,爸爸开导“我”,让“我”认识到时间过去后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产生了与时间赛跑的想法并和时间进行赛跑,从中受益无穷。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生字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荷花》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画杨桃》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