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检阅》知识点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检阅》知识点

时间:2015-12-18 分类: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马雷克·卡明斯基(波兰语:MarekKamiński,1964年3月24日-),生于波兰格但斯克,极地探险家、作家、摄影家、企业家,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一年之内不借外力帮助到达两极的人。

2相关背景

波兰

首都华沙,欧洲中部国家。在波兰,特别隆重庆祝的国庆有两个。一个是5月3日,是1791年5月3日通过波兰宪法(它是欧洲第一部宪法,也是世界第二部宪法)的周年纪念日。另一个是7月22日,这是波兰的独立节。本文的国庆节指的是7月22日。

3主要内容

这篇课文讲述波兰一所学校的儿童队员,在国庆来临之际,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国庆游行检阅时,让拄拐的博莱克走在第一排。游行时,他们的检阅队伍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翠鸟》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珍珠泉》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