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牧场之国》知识点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牧场之国》知识点

时间:2015-12-19 分类: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1890—1938),捷克小说家兼剧作家。他自幼喜欢文艺,14岁即发表诗作。一生经历丰富,著述浩瀚,写作涉及多种领域。

主要作品:散文《明亮的深潭》,戏剧《罗素姆万能机器人》,科幻小说《鲵鱼之乱》等。

2主要内容

荷兰一向以“花之国”、“风车之国”、“运河之国”和“牧场之国”闻名于世。本文正是从“牧场之国”的角度来展现荷兰牧场白日的辽阔无际、宁静和谐和夜晚的祥和寂静、神秘含蓄。

3中心句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

4句式

比喻句:

1、极目远眺,四周全是丝绒般的碧绿的草原和黑白两色的花牛。

2、牛犊的模样像夫人,仪态端庄,老牛好似牛群的家长,无比尊严。

拟人句:

牛群吃草时非常专注,有时站立不动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5分段及段意

一(1)总写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牧场之国。

二(3-5)分别写。

小编推荐: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桂林山水》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生命 生命》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知识点

相关推荐